芫舞木风

谁动了我的奶酪

“马大哥,”肖霞看到马佳进来连忙站起来

“坐吧,我就是来和你说一声,本来打算在这儿就把你放下的,但是Y国这仗打的,把你放下你也没法回去,所以我们一起去A城,等到了A城,我们送你到联络处,让他们安排你回家 ”

“我听马大哥安排 ”

“那你早点儿休息 ”

“马大哥也早点儿休息 ”

“聊完了 ”

“嗯,等我呢? ”马佳一出来就看到金天泽站在院子里

“不放心我?我哪那么容易就被拐跑了”,看着金天泽有些吃醋的样子,要不是这住了满院子的人,现在真的很忍不住想调戏一下

“我们回去再说吧 ”

“好,”马佳笑着拉着金天泽回去

到了房间后,马佳倚着桌子等着金天泽开口,良久,金天泽起身看了房间子周遭没有人才说“佳,我承认是有点儿吃味儿,因为她看你的眼神不一般,我信你,可我不信她 ”

“我就知道,哎呀,当年的事情我可是全须全尾儿的给你倒明白了,明儿把她送走了就没什么事儿了,真的 ”

“我还没说完,我说的不信她,是因为,,从她出现就里里外外透着不对劲 ”

“你发现什么了?”马佳看着金天泽的样子也收起了打闹的想法,在特殊部队多年,他从不缺乏对危险的感知,可是对于身边熟悉亲近的人,却因为信任很容易忽略掉一些异常,他知道金天泽向来看人极准,从不无的放矢,这正是他所欠缺的,所以他才常常玩笑说阿泽是他的第三只眼

“证据我没有,只是直觉,即使她陈述的逻辑很完整,但是太巧了,我从不相信世界上有巧合,Y国的仗打了不是一天两天了,导致周边局势也十分紧张,我们国家早就对民众前往这些地区发布了限行公告,她一个姑娘家,一个人去哪里不行,非往这儿跑,这里也不是什么旅游胜地。知道这里危险还来,来了就出事了,出事就遇到你了,不巧吗? ”

“她生性清冷,不爱热闹,就喜欢往没人的地方去,这样的事情之前据我所知也是有的,一些战乱地区她大学时就以志愿者的身份去过,也许这次真的是意外呢?”

“好,先这么解释,那她身上的伤呢,我和子棋聊过,最开始子棋在Y国踩点的时候和D国这边黑道上的就打过次照面,这些人可都是面狠心黑的主儿,从他们手里过不死也得脱层皮,即便是他们想卖了她挣一笔,说句不好听的,她身上不会这么干净,我问过小七了,即使脚踝有比较严重的扭伤,但最严重也不过如此了,按她说的从那么高摔下来,即便有灌木丛减缓了力道,伤也不会这么轻 ”

“可是她的履历很清白,这么做,理由呢?千里迢迢来了只是为了碰瓷儿? ”

“还有一点,她对人的防备心理非常强,她表面与大家的相处很自然,很信任,但是不经意的小动作却暴露了她对大家的戒心,如果因为受了刺激而出于自我保护的角度的出发防范周遭的一切很正常,她为什么要掩饰这种防备,这很矛盾,这种太过于迅速的熟稔反而很刻意  ” 金天泽看着马佳沉默不语,便也不再开口了

“所以,她如果真的有什么目的,她一定会找借口留下,而不是任我们安排 ”马佳想想说

“这样太明显了,她应该会很听话,服从我们的安排,但是在之后的某个时间她会再次顺理成章的出现。”

“我让人查查她,等子棋返程接人的时候我让他带封家书回去  ”

“佳,我没有证据,都是直觉,如果我错了,, ”

“阿泽,我都明白,我们现在一步都不能错,不论真假,查过了心里总会踏实,她于我只是一个嘱托,为了这份嘱托我需保全她,但是前提是她不能伤害到我身边的人。很感谢你能对我坦然相告,所以给我时间让我查清楚 ”

“那你务必小心一些 ”

“嗯嗯,我明白 ”

“明天一早还要赶路,早点儿洗洗睡吧 ”

次日一早,众人都在张罗出发的事宜,金天泽将所需一一检查妥当,准备回房间的时候,便听到肖霞叫他

“金大哥,看你一直忙活,还没来及吃早饭吧,还剩了些粥,帮你留了些,你吃点儿吧 ”

“哦,多谢 ”金天泽有些意外

“我帮你放房间 ”

“哎,”金天泽还没来及拒绝,肖霞就转身进了房间,他也只得跟了进去

“我放这里了,你趁热吃 ”

“好 ,还有什么事吗?”金天泽看肖霞放下东西一直站在原地没动

“我知道你和马大哥的事儿,不是谁说的,看都看出来了,我就是想和你说一声,马大哥照顾我不外乎是为着家父的情份,金大哥你别多想 ”

“不会,阿佳把你当妹妹,我也一样 ”

“那就好,那就好,那我没事了,金大哥吃饭吧,我先走了 ”

金天泽看着肖霞走远,端着桌子上的东西从窗户缝里顺着墙角倒了出去,他虽然和马佳坦然相告,但也没有把话说的太透,虽然他相信自己的判断,但万一如果真是自己想多了,这事儿不提也会多少在两人心里留下疙瘩,当年的事马佳和他说的清清楚楚,所以肖霞毕竟不同于一般陌生人。和马佳说的那些怀疑是真,但最终让他确认的是那次在马佳和她说完话离开以后她看马佳的眼神,很阴冷,让人遍体生寒。自己和马佳的关系从不避讳于人前,她知道也不奇怪,可是在她知道以后,一次次似有若无的试探,让人愈发看不懂,像一团迷雾,她别有用心是真,可针对的是谁,自己还是马佳,或者这也只是她的障眼法呢。还没有到A城,一切也还有开始,可就现在收集到的消息来看,感觉已经暗流涌动了,颇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感,肖霞的出现或许只是掀开了冰山一角而已,有些话他不好和马佳明说,只能从暗中多多照应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