芫舞木风

谁动了我的奶酪

一众人赶到A城时,天以擦黑,考虑到安置的地方的稳妥,马佳决定直接开车送肖霞去联络处再到别墅去

和金天泽聊完之后,一路上马佳便开始默默观察起肖霞来,记忆里那个腼腆羞涩的姑娘早已模糊成了一个影子,在边防哨所三年,每每路过,她总是默默打理好一切,见到他也只是笑,不怎么多话。

后来调回城市以后,再见面就是她考上大学的时候,为了庆贺也是为了感念她父亲的照顾,还特意借着家中宴客邀请她到家中小坐,想着同在一个地方,以后也方便走动,可是从那次之后便再没了她的消息,学校里打听也总是不见人,马佳心想许是世界大了,有了自己的主意,只要平安便好,久而久之也不再刻意打听了

这次再见面,其实心里就有一种感觉,面上仍然亲近,但是总感觉隔着些什么,多年未见,终归还是疏远了。马佳倒不怎么在意这个,人这一辈子离合聚散,都是缘分,顺其自然就是,可听阿泽一说,再细细想过这两天发生的事,肖霞好像确有一些刻意想保持着当初相处的那种轻松和自在的感觉。而且再看到总觉得她身上缺了些什么,见到他还是笑,但这个笑却不似当年一般明丽了

“马大哥,马大哥”

“哎,怎么了 ”听到肖霞叫他,马佳才敛起神思

“我知道到了地方,就直接送我走了,这一分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了,我缝了一个小香包,马大哥带着吧,这方子是我阿爸留下的,静气安神”

“阿伯的方子真的管用,当年在边防上,医疗条件不好,阿伯不知道帮了我们多少忙呢 ”

“都是些土方子,再有效也没能救了自己啊 ”

“医者难自医,这么多年了,只要你好好的,阿伯也就安心了 ”

“嗯嗯,马大哥,阿爸走以后,你就算是这个世上我最亲的人,你要好好注意身体啊 ”

“一定的,这个我会好好带着的 ”

“头儿,前面我们就到了”任湛这时候说

“好嘞,”马佳转头看看肖霞,不论这么多年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他都希望所有的猜测都只是猜测,她还是当年热烈的开在高山上的那株格桑花 “你自己路上小心,回去以后也别急着工作,好好休养一段时间”

“我知道了 ”

“好,我们到了,下车吧 ”

“嗯嗯 ”

马佳将事情和联络处交接好了以后,又拜托他们一路上多多照顾,才带着人离开了,到他上车走远,肖霞都没有再说一句话,马佳心想就这样了吧,等到了别墅,就看到金天泽在等他,马佳便示意任湛先进去

“都安置好了?”

“子棋带人去了他们事先准备的地方,阿彦带队也跟着去了,不用我操心什么,就在这里等等你 ”

“这里怎么样啊 ”两人说着话往院子里走去

“这边已经按照我们商量的把院子重新整了一下,我刚才转过了,没什么问题。这边有个小门连着两个院长,我想那边当主院,用做办公区,这里就是生活区 ”

“其实这院子真不小 ”马佳转悠转悠说

“嗯,我和子棋商量了,程昱,圣权,我们俩都住这里,黑鹰人不多,楼下那两间够黑鹰住了,白鹤和赭豹就都住到子棋准备的地方,离得不远 ”

“阿泽 ”

“嗯?”

“我想了想,还是没放人跟着她,都到了联络处了,也没什么理由还留在这里吧 ”

“我都说了,只是直觉,没有证据,你安排就是了 ”

“我这不是怕你心里边 ”

“我只是希望这次顺顺当当出来,平平安安回去,遇到意外情况了就多琢磨了一下 ”

“行了,那不提了,等安顿好,我们再商量一下明天的日程,子棋也要回去接他们过来 ”

“嗯嗯,刚刚我们到的时候塔伽也在,留了宴会请柬,时间是下周一,这是他的电话,我们有需要联系贾德的地方可以直接找他 ”

“好,那你回去还是 ”马佳拽拽阿泽袖子

“自然是回去,新到了地方,总得多看着他们点儿,别水土不服什么的 ”

“不是说阿彦在,不用操心的嘛”

“那你还问我  ”金天泽听着马佳类似于撒娇的语气,实在拒绝不了

“阿泽最好了 ”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