芫舞木风

谁动了我的奶酪

“阿泽,子棋,前面有个小村子,过了村子再往前就出D国国境了 ”马佳指着地图说“我们在这个村子休整一下,确认一下所有的装备和给养之后再出发”

“嗯,需要找几个人先过去探探路吗?”

“我们到了之后先看一下两国边境的情况再决定如何 ”金天泽建议说

“这天马上要黑了,路不好走,通知大家再快一点,让后面跟紧了”

“好,阿彦,你通知大家再快点儿”

一行人匆匆赶到村子时天还是黑透了,马佳着人尽快寻找住宿地点安顿

“佳,我让人周围转了一圈,村子一个人都没有,看了下村口的告示才知道,这个村子在战事刚起的时候就已经全部内迁了,可能是怕战火烧过来,这里不安全 ”

“有合适住的地方吗?”

“那边有一个仓库,看样子是饲马场堆草料用的,地儿够大,也密实,稻草垫着也暖和 ”

“好,萧钺,让大家尽快安顿一下吧,还有明天过境就进山区了,让司机务必检查好车辆”

“是 ”

“咱们现在研究一下,明天走哪条路吧 ”

“我之前去Y国的时候,关于这片儿听说过一些,战事未起的时候,当地人常走这个路线往来于两国之间,就这片山区而言,不是近路,但是相对安全,所以我之前建议覃朔他们走的就是这里”

“我们耽误的时间有些多了,近的话走哪里呢?”马佳看着地图上标红的路线问

“这里 ”龚子棋用笔画了另外一条线路“这条路会近一些,但山路崎岖艰险,咱还开着车带着东西,自重大,太危险了,而且前几天一直在下雨,路有没有被落石堵死,有没有被冲毁也不知道,如果路不通再折回来,就更费时间了 ”

“我的建议是还是这条路稳妥,毕竟这条路政府之前是修过一段的,比山路要好走多了,而且在山谷,路面也宽敞 ”

“这条路虽然距离不是最近的,但是如果很顺,比翻山越岭的还是要快,”

“这样算下来,两者的时间并不会差太多 ”

“这样吧,大部队从这条路走,我带着萧钺几个探探这条路 ”

“这,,”

“咱本来就打算趁着路上摸摸这片情况,虽然前几天下雨下狠了,山里面情况不明,但好歹今天晴了一天,你们没怎么在野外这么活动过,所以我们去最好,你们要是先到了,留几个人在山口接应我们就行”

“你,,我,,”金天泽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离开去挑合适的人选了

“他担心你,不然我去吧,我手底下也有在山里面从小跑大的,探个路也不是问题”

“淹死的都是会水的,纵然从小在山里长大,也不是什么经验都会有的,我们作为特战队,山地训练一直是很重要的一个科目,各种各样的情况我们都实战过,放心吧,阿泽前两天着了风寒一直没好利索,就拜托你了 ”

“成吧,卫星电话要保持畅通,有什么情况随时联系我们 ”

“你们也要小心,你们走的也算是主路,也许会遇见什么地方武装之类的 ”

“我和泽哥商量一下,统一好说法,”

“那其他的暂时也没有什么了,我去看看他们都安顿好了没有”

“一起吧 ”

“得嘞 ”

诸事议定后,一夜无恙,天将蒙蒙亮,马佳便带着挑好的人先行出发了。待马佳出发后,金天泽和龚子棋也整理好东西和人员按照地图的指示向Y国驶去

“这个是身份证明,子棋收好了,到了边检,我们就说飞机飞不过去,只能由陆路入境,目的就是做生意,这是公司的法律文书,这是赭豹受雇于我们的聘书,都在这个这个文件袋里 ”金天泽说

“好的 ”

“如果不出意外,中午就会出山了吧 ”金天泽问

“不错,任湛和覃朔会在达姆镇接我们,不过等出山到达姆镇和他们汇合就到晚上了,前提是佳哥那里一切顺利按时到达 ”

“这山里还有有其他的岔路吗?”

“肯定是有的,当地人世世代代在这片山区打猎拾柴放牧,一定非常了解,可惜那个村里没人了,不然按原计划找当地人问一问,知道的会更多。我们也不能太分散了,佳哥能把那条路摸清楚总算还有个备选方案 ”

大部队一直到边检都算顺利,边检严进宽出,倒没太难缠,“问一下佳哥的位置吧,如果他走的快,我们就赶一点,走得慢,我们稍缓一点”过了安检以后龚子棋说

“我联系一下 ”金天泽在后面拿起卫星电话试图联系马佳,但是响了很久都没有人应声,嘟嘟声让金天泽不由得心一揪

“佳哥不是说他们也会联系我们的吗,许是现在过什么沟坎不方便,稍等等吧”

“对,稍等等再联系 ”

而这边的马佳确实遇上了他完全意想不到的情况,看着坐在地上一身狼狈的女子,马佳问“你怎么在这儿?”

“马大哥,马大哥,我,我,”女子抬头看清楚是马佳后,瞬间激动起来“我们因为工作不顺心,想着出来散散心的,就到D国来了,结果那天出门走着走着迷了路,竟然还撞上了什么黑帮,本来他们是要杀我的,后来遇上警察,他们就把我扔半路自生自灭了,我又不认识什么这是地方,走了这么久没成想大难不死,遇见你了了 ”

“杀你不就是一枪子儿的事儿,带着你还累赘 ”萧钺质疑说

“是要杀我的,我被罩着头也不知道是谁说了句卖了我还能挣一笔,才没动手的,路上被警察咬的太紧了,带着我确实累赘,他们就把我扔下山了,还好这山坡上的灌木丛延缓了力道才侥幸捡了条命。都是M国人,你这么问什么意思啊,马大哥认识我的,我不是坏人”

“萧钺,我确实认识她,收家伙 ”

“头儿,咱们带着她也不方便啊,要不找个人送她回去,再跟着后面的人到Y国?”萧钺低声说

“只能这样了,”然后马佳走到女子面前蹲下“我找人送你回去,你坚持一下 ”

“马大哥你带着我好不好,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我还能走的,万一我回去再遇上他们怎么办啊,那地儿就那么大地方,再遇上他们,他们不会放过我的。你们是执行什么任务才来这里的吧,等出了山,找个镇子就把我放下,我不会碍着你们的,”

“头儿,”萧钺给马佳打了个眼色

“怎么了 ”马佳走近问

“咱还真得带着她了,我刚刚让小毛去探路了,他在山上看见,咱来时候的好不容易清出来才通过的那段路被山上刚滚下来的石头又给堵上了  ”

“山区嘛,也没办法,这样吧我们先出去吧,到了有人烟的地方再商量,这丫头,好赖我不能让她出什么事儿”

“那我们先出发?”

“让小七检查一下,没什么大碍我们就上路”

“明白”

“我们不能一直带着你,等我们出了山,寻一处合适的地方就要把你放下了”

“好,谢谢马大哥”

“我让人帮你检查一下伤势,你休息一下我们就出发了”

“嗯嗯 ”

“大哥,成了,他们没有对格桑花起疑 ”远处的山上站着一个男人,收了望远镜向身后的人汇报说“算是没白费咱们兄弟功夫,把那些破石头推下山可够费劲的 ”

“行了,给楠姐发报吧 ”

“那我们继续一路跟着?”

“出了山,我们就换岗了,出山之前,务必小心盯着,不要主动联系格桑花,有什么消息她会设法递过来的”

“明白”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