芫舞木风

谁动了我的奶酪

A城安置妥当后,龚子棋带人返回B城将蔡程昱和金圣权接至A城,而梁朋杰在送走蔡程昱以后便坐飞机回了家

“父亲,爸,我回来啦 ”

“知道了,这人没到声音就先到了 ”郑云龙揉揉四月脑袋“一路上累坏了吧 ”

“不累不累 ”

“小四月回来啦 ”方书剑也蹦蹦跳跳的从楼上下来,阿黄也跟在后面“东西给我吧 ”

“父亲 ”梁朋杰看到阿云嘎走过来,连忙行礼

“好了,一路舟车劳顿的,先去休息一下,晚上你鹤叔说来,别耷拉个脑袋没精神 ”

“听你父亲的吧,先上去,我给你煲了汤,一会儿给你端上去,方方阿黄帮着把东西拿上楼去”

“好嘞,那我们先上去了 ”

“我去厨房看一下,你忙你的吧 ”郑云龙说

“龙儿,”阿云嘎牵着郑云龙说

“怎么了?”

“和超儿打个电话,让他晚上回来吃个饭吧,还有杨杨 ”

“嗯?想通了”

“都是自己孩子,不是你说的,孩子大了不能事事都管着,再说这不八字还没一撇儿呢,就这不行那不行的,唉,让孩子们自己看着办吧 ”

“那我叫继琛也带着周粥回来,吃个团圆饭 ”

“让阿月张罗吧,你别累着 ”

“我知道了,凡凡不是传了邮件回来,你先忙你的,这你就别操心了 ”

“好,我去书房了 ”阿云嘎在郑云龙额头印了个吻才转身离开

“哎哎哎,说说,说说二哥和那个大黑脸咋啦”一回房间,阿黄就拉着四月喋喋不休

“二哥不是都和父亲,爸说了吗,你还要问什么,你四哥刚回来,让他踏踏实实歇会儿 ”方方实在忍不了阿黄的唠叨样儿,想把阿黄拽走

“你就不好奇吗,我之前得到的小道消息他和二哥可是不死不休啊,怎么这一转眼剧情就变了,连个预告都没有 ”

“你啊,这个脑袋瓜儿天天都想点儿什么,真该让杨杨好好管管你 ”

“我也不知道啊 ”梁朋杰双手一摊,表示自己很无辜“等二哥回来,你问他不更直接 ”

“这个消息你们一点都不惊讶吗?我看当时父亲接到消息的时候,和爸一样一脸淡定,你们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

“父亲和爸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很淡定 ”四月小声嘟囔着

“哎呀,四哥你就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嘛 ”

“就在一起了嘛,具体过程我真不知道,当时接他们的时候还两看相厌,过了一个晚上就腻歪成连体婴儿了,我也很懵啊 ”

“哼,小气 ”

“别闹了,有人敲门,看看去 ”方书剑拍拍阿黄

“谁啊这是 ”阿黄不情不愿的打开屋门一看“超哥?”

“超儿来了,你们聊吧 ”方书剑瞬间明白了,捂着阿黄的嘴拉着就出去了

“你怎么来了 ”梁朋杰也很意外

“义父说你回来了,让我晚上来家吃饭,我在附近,就直接过来了 ”

“哦,坐吧 ”

“昂,这是给你的 ”

“什么啊?这么一大包 ”梁朋杰接过来问

“你不总说睡不好,梦梦家里长辈有一位是老中医了,配了些药,然后梦梦给你做了个药枕,晚上看看能不能睡好点 ”

“是吗,替我谢谢梦梦姐啊,我就和父亲随口说了句,你怎么就知道了 ”

“我那次回来听父亲说了一嘴,”张超看了眼梁朋杰,才回过神儿“义父,嗯,”

“没事儿,当着晰叔自然要分辨清楚,晰叔不在,你也不用那么小心 ”

“那你休息吧,这一路飞回来也够累的 ”张超起身准备离开,被梁朋杰叫住

“张超 ”

“还有事儿?”

“就,就我这不在D国上学带工作也离家好几年了嘛,你和梦梦姐还拖着呢,我还说什么时候喝你喜酒呢”

“我们不急 ”张超没想到梁朋杰突然问起这个,犹豫了许久,感觉说什么都不对,只能先搪塞着

“我就是看着大哥和陆哥,二哥和龚家老大,突然挺感慨的就,就问问你,两情相悦的在一块儿不容易,好好珍惜 ”

“听你这口气,这么老气横秋的,才多大啊你 ”张超努力扯出一个笑容,气氛实在尴尬,便想着换个话题“想起我们小时候刚认识那阵子,你整天上蹿下跳,皮的不要不要的,还带着阿黄一起,把龙爸气的,好像还是昨天的事情似的,可现在都已经能独当一面了,多快啊 ”

“是啊 ”梁朋杰看了张超一眼,顺着说“我们兄弟五个从小一起长大,你突然空降,爸还那么疼你,我当时真是挺嫉妒你的,心里不痛快所以就见天儿的不消停,现在想想真挺幼稚的 ”

“我们那会儿打了多少架,自己都数不清了吧 ”

“可不是嘛 ”

“你眼角那块儿疤现在还没下去 ”

“不想想当时划多深啊,那会儿吧,大哥二哥三哥都上学不在家,家里就我和阿黄,阿黄小嘛,不用说,小尾巴似的天天跟着爸,你到了以后爸什么都紧着你护着你,我倒像透明的了,我气不过想整整你,还每次都被你发现,好不容易有个机会结果还把自己折进去了,从树上摔下来,这么长一口子 ”

“当时把龙爸吓坏了,就看你满脸血,生怕你眼睛看不见了”

“我当时一点儿没觉得的疼,就想着我总算赢一回了,受点伤怕什么,我爸心里还是有我。现在回想真的是不懂事啊那时候,你一个人孤零零到我们家来,家里人都在国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爸多疼你一些无可厚非,我跟你计较什么呢,还跟你从小学打到高中,直到晰叔接你去国外上大学  ”

“刚回去那阵子,这身边突然没你聒噪了吧还挺不适应的 ”

“我也是啊,都习惯了见面先打一架,等你走了这一回去哪儿哪儿觉得别扭,才想起来你已经回家了,没人和我打架了”

“天天鸡飞狗跳的,龙爸后来直接都懒得管了,还专门搬空了个房间让我们打,省的到处砸东西,现在回忆起来全是我们俩叮了哐啷在打架”

“还没打出仇来,倒是很难得”

“那你有没有后悔没有对我好一点儿 ”

“我对你不好吗?那次你发高烧,不是我一路背着你去医院的,挺大一人,哪里不舒服都不知道,死扛,咚一下倒在我面前,脸煞白,差点没吓死我 ”

“是啊,可我后悔了 ”张超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你说什么?”

“没什么,像你说的,到了也没打出仇来,现在见面还是一家人多好,那你收拾收拾吧,这一聊又耽搁了,我走了”说罢,张超就起身掩门而去

“我也后悔了 ”张超离开良久,梁朋杰才默默说道,可他听见了也只能当没听见,错过便是错过,梁朋杰抬头望着窗外,自己亦不知是何时明白了自己的心意,相思既起,便牵丝绊藤再也割舍不断,人前疏狂,人后寂寥,初闻不知曲中意,再闻已是曲中人

评论(1)

热度(21)